当前位置:

湖南春节电力供应充足 千支队伍24小时值班

来源:人民网 作者:林洛頫 编辑:康晓乔 2017-01-28 15: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记者 林洛頫 通讯员 侯建明) 27日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获悉,春节期间湖南电网预计最高负荷1850万千瓦;目前湖南电网骨干水库水位较高,电煤储备在300万吨左右,发输变电设备状态良好,能够满足全省春节期间电力供应需求。

  为确保湖南省人民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用电,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提前在电网建设、运维检修、应急抢修、客户服务等方面作了充分准备。针对局部电网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供电“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节前全面加快配网建设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重要保电工程,有效减少线路故障跳闸率,切实提高春节期间供电能力。

  同时,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召开抵御雨雪冰冻灾害动员电视电话会,全面开展防冻融冰工作检查,加强预测预警,落实防冰害措施,确保实现“电网不垮、城市(含县城及重要集镇)不黑、重要用户不停”三大目标。

  “今年春节期间,各级应急抢险人员、装备、物资统一调配,共有1856支、6889人的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随时响应车站、机场、医院等重要场所和党政机关、新闻媒体等全省用户的电力故障抢修。”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周纲说道。

  为加强停电舆情信息监测,健全隐患排查机制,实现管理关口前移。今年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还将通过各大媒体、公司官方微信微博,主动推送、及时发布用电信息,全方位响应客户用电诉求。加强新闻宣传,展现公司员工新春佳节在万家灯火后的默默付出与艰辛奉献,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