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村民:买辆新车游九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骆力军 编辑:陈佳婕 2017-01-30 09: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骆力军

  1月29日,阳光普照。宁远县仁和镇刘安仲村,村民刘国良在新建楼房前爱惜地擦洗着几天前新买回来的轿车。

  “昨天开着车去亲戚家拜了一天年,今天准备一家人自驾游去九嶷山、阳明山看看。忙碌了一年,到外面好好地休闲、旅游一下。回来后,马上又要投入新一年的春耕生产。”刘国良对记者说。

  村干部刘继雄介绍,这辆新车是刘国良过年前花了近20万元购买的。年近5旬的刘国良是村里有名的种田能手。“他头脑灵活,勤劳能干,这几年种田赚了不少。”刘继雄夸奖道。

  刘国良告诉记者,前些年,他全家人到广东打工,每年省吃俭用也节余不了多少钱,家庭的困难仍然没有多少改观。从2010年开始,刘国良回到老家种田,租了20亩耕地种植烤烟,由于政府的种烟政策好,当年纯收入有4万多元。2011年,他扩大种植规模,以每亩200元的租金,连片承包了100亩土地,实施“烟、稻、菜”的种植模式,还请了几个人帮忙,当起了“种田老板”。除去开支,每年纯收入有10多万元。

  “当初,我回家种田只希望生活过得好点,根本没敢想买小车。现在,不仅盖起了新楼房,购置了现代化家电,还买回了小车。春节期间,一家人也要来个自驾游,去外面走走,开开眼界。”刘国良脸上满是笑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