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孕妇列车上临产3分钟被送上救护车

来源:红网 作者:施子豪 王兴夏 编辑:王津 2017-01-30 10: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火车站工作人员和家属一起正在抬孕妇送上救护车

  红网株洲分站1月30日讯(通讯员 施子豪 分站记者 王兴夏)大年三十除夕夜,株洲火车站接到通知,T172次列车上一名孕妇出行临产症状,接到通知后,值班员李雄军拨打120,并开设绿色通道紧急展开救援,经过多方努力,一名除夕宝宝平安诞生。

  3分钟接走列车上的临产孕妇

  1月28日2时许,株洲火车站值班员李雄军接到电话通知, T172次列车一名孕妇出现临产症状,需要联系救护车。接到通知后,李雄军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凭借丰富的处置经验,指挥现场开展救援。

  2时12分,救护车到达。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救护车通过开辟好的绿色通道,进入站场。

  2时16分,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药品用具全部到达指定位置准备就绪。

  2时26分,列车进站,孕妇马上被送上了救护车,整个过程只用了3分钟。

  产妇姓全,衡阳人,当晚在老公和婆婆的陪同下来株洲待产,没想到在列车上就出现临产症状,羊水破裂。送去医院当晚,通过剖腹产,婴儿平安诞生。

  “感谢你们的帮助,下车的一瞬间看见你们都在站台上等待,我们真的很感动,感谢你们铁路人!”。事后,丈夫丁先生专程来到车站答谢,并带来宝宝已平安出生的好消息。

  考虑到产妇需要休息,事隔一天后,李雄军还专程来到医院看望母婴,希望沾沾除夕宝宝的喜气,并带了一些营养品和新年的祝福。

  李雄军被旅客称为“热心大哥”

  在株洲火车站密集的人流中,一个忙绿的身影总是在人群中穿梭,他就是被旅客亲切的称为“热心大哥”的客运一组值班员李雄军。客运员唐永衡说,当班时只要对讲机里传来紧急情况,他总能第一个到场进行处理。

  就在今年小年夜,K770次列车移交了一位精神异常的母亲和两个不满五岁的小孩,李雄军不仅将这位妇女送到医院,积极联系其家人,还充当起了临时爸爸,一直忙到凌晨4点。

  7年的时间里,李雄军收到了上百份旅客的感谢信,帮助了千千万万南来北往的旅客,他的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他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一波又一波的异乡游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