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籍世界著名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春节回湘授艺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彭双林 肖国 编辑:何冰 2017-01-30 22: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樊振东(右)和祁东县球迷切磋交流。

樊振东(左二)和球迷合影。

  红网祁东1月30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摄影 肖国) “很开心能回到家乡过年,祝家乡人民新年快乐,祁东发展越来越好。”1月30日上午,世界排名第二的著名祁东籍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在春节假期回到湖南祁东老家,与家乡乒乓球迷“切磋”技艺,传经送宝。

  当天上午,在祁东县二中体育馆,近20名乒乓球爱好者、球迷和樊振东一一对战,耗时足足两个小时。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樊振东与球迷们挥汗互动,不忘教授乒乓球运动技艺。

  樊振东说,通过近距离与家乡球迷接触、交流,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和支持,也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老乡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

  樊振东4岁就喜欢上了乒乓球运动,6岁时加入少年宫进行训练,小学四年级接受专业训练。目前,樊振东已经驰骋世界级各大乒乓球运动赛场。

  相关链接——

  樊振东,生于1997年,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中国国家乒乓球队主力队员。2008年,11岁的樊振东被八一队选中。2012年2月,进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同年获2012世青赛男团、男单、混双冠军。2016年9月,樊振东在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收获男单冠军。10月3日在2016年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樊振东夺得个人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的单打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