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年初一环卫工人忙又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梁利 邓瑞宏 邱正伟 编辑:陈佳婕 2017-01-31 10: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梁利 邓瑞宏 邱正伟

  “以前,我们凌晨3时多才能下班。今年,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我们凌晨1时多就可以收工了。”1月28日,大年初一傍晚6时,记者跟随蓝山县环卫局归雁创业园垃圾压缩站清运司机熊胜辉准时上班。

  熊胜辉的妻子刘春燕也是一名环卫工人,在垃圾压缩站负责操作压缩设备。因为是新年第一天,他俩回该县正市镇农村老家,陪长辈吃过中饭,就急匆匆赶来上班了。刘春燕说:“我们做环卫工作7年,每年大年初一都是这样过的,习惯了。”

  这时,垃圾清运车不时进出垃圾压缩站,刘春燕大声指挥垃圾清运车停车、放下密闭式垃圾箱,紧张地操作压缩设备。不一会儿,已是满头大汗。

  11时,记者来到该县塔峰西路。10多名环卫工人还拉着保洁车,在各自负责保洁的区域巡回清扫。63岁的史章恒说:“这几天人流量大,垃圾比平常多出好几倍。” 1993年就成为环卫车司机的黄小平告诉记者,今天,他来回开车运送垃圾,还没停过。

  据了解,为营造清洁的新春环境,该县环卫局60多名清运工、100多名清扫工,全部放弃休息,每天傍晚6时上班,凌晨1时多才能下班。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