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万游客游宁远县下灌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骆力军 胡三妹 编辑:陈佳婕 2017-01-31 10: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骆力军 胡三妹)“一个村出了2名状元,很了不起。”1月28日上午,上海游客李柏林在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状元楼前,感叹地说。

  下灌村始建于499年,现人口超过1万人,享有“江南第一村”美誉。历史上曾经出过2名状元,48名进士。村中灌水涵清、文塔耸翠等八景景色怡人。“游九嶷而不至此,几失其真矣。”徐霞客游览至此,曾赞不绝口。

  近年来,该县将下灌村打造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村、湖南美丽乡村、宁远特色旅游新名片。凸显“四古四新”(古村、古巷、古井、古道,新生活、新环境、新产业、新风貌)特色,旅游业迅速发展。记者采访得知,今天,下灌村迎来第6万名游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