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伟人故里喜迎八方游客 逾50万人次到韶山过红色环保春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王娉娉 2017-02-03 08: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周翼)“每年春节,都要到韶山给毛主席拜年。”2月2日,南县居民覃湘桂在微信中对记者说。春节期间,伟人故里韶山迎来八方游客,大家带着新年的期待,在这里度过一个祥和的红色春节。据统计,从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韶山共接待游客50.59万人次。

  春节期间,在韶山各大景点,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在毛泽东广场,一批批游客来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前鞠躬致意,敬献鲜花。山东游客高全贵与妻子自驾来到韶山,他说:“我们小学的课文告诉我,韶山是毛爷爷的家乡。所以这次我们直奔韶山,向毛爷爷致敬!”

  今年春节,韶山的空气中没有了烟花的味道,多了沁人的花香。这得益于韶山出台规定,禁止燃放烟花鞭炮。韶山市民唐菊华说:“往年正月初一来给毛主席拜年都是放鞭炮,今年响应政府号召,给毛主席献花。”面对游客大量增加,韶山加强服务。春节期间,韶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员上岗,投入100辆环保车参与景区交通换乘。10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映山红志愿者轮流守在景区各路段,维护秩序、劝导文明,提供其他服务,用一抹抹微笑、一声声问候、一杯杯热茶温暖着游客的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