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将新增500公顷绿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王娉娉 2017-02-03 09: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园林局了解到,今年是长沙“新三年造绿大行动”的第一年,长沙今年将新增绿地面积500公顷,新建改建林荫道路66条(段),新建林荫广场28个、林荫停车场46个,完成立体绿化面积27万平方米。

  据市园林局局长李志坚介绍,2017年长沙园林部门在“绿色城市”建设中,将牵好“千园之城”建设这个“牛鼻子”,抓住绿地数量与质量两个关键,突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申办第13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承办第27届中国(长沙)兰花博览会3个重点,办好拆墙透绿、增花添彩、绿荫城市、空间绿化4件实事,进一步打造“精致精美、宜居宜业、人见人爱”的品质长沙。

  2017年,长沙将继续打造一批精品公园工程:开工新建仙姑岭公园一期,全面完成洞井体育公园、海棠公园建设,推进湖南烈士公园三期整体提质改造、天心阁整体提质改造、望月公园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南郊公园一期整体提质改造和湘府文化公园后续建设工作等。

  2017年,长沙还将继续推进“拆墙透绿”工作,全年将再拆除围墙约9万米,开放绿地350万平方米;实施“增花添彩”工程。以城市道路绿化为载体,大力引种彩叶乔木、开花灌木和时令花卉,让长沙城多绿又多彩,打造“四季有花、花团锦簇、人见人爱”的“长沙印象”;大力推进“绿荫城市”工程。着力打造由林荫道路、林荫广场、林荫停车场构成的复合型城市林荫体系,形成“炎日不惧晒、小雨不湿身”的实用林荫路网;积极推进“空间绿化”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