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南岳:鞭炮减少 游客增多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王娉娉 2017-02-03 14: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8日(大年初一)早晨5:50,人们提着香烛走向南岳大庙。

1月30日(大年初三)晚上8点,南岳祝圣寺门前,两个小孩点燃烟花,一旁的父亲拿出手机拍照。

  红网南岳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湖南南岳大庙是烧香祈福的好地方,受此影响,过年期间南岳城往往鞭炮连连,烟雾缭绕。除夕至大年初三期间,记者在衡阳南岳发现,今年很多家庭燃放鞭炮减少,有的则用电子鞭炮代替。

  居民彭先生告诉记者,往年除夕夜通宵都有人放鞭炮,图个吉利,大年初一早上开门,地上和车子上有一层灰尘,“只好关窗睡觉”。

  今年走在街头,鞭炮燃放减少,而游客却有所增多。据统计,除夕夜至正月初一下午4点,南岳景区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游客32.69万人次,同比增长77.37%;实现门票收入292.60万元,同比增长80.2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