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通道县:三省坡下以武会友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粟定远 编辑:于佳丽 2017-02-03 10: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拳传承吴国红在向观众表演双刀拳

广西侗拳友表演侗拳

广西拳友的棍术表演

  红网通道2月3日讯(通讯员 粟定远)2月2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通坪村举办了侗拳传承展演迎新年活动。来自通坪村和坪坦乡皇都侗文化村的怀化市级侗拳传承人及邻近村寨的侗拳高手30余人汇集在一起交流、展示具有千年历史的侗拳文化,以武会友增进团结。

  当天,通坪村和桥寨村的芦笙队为侗拳展演助阵演出。尽管天气很冷,但仍吸引了湘桂两省边界村寨近千名观众观看。

  通坪村历史悠久、民族文化底蕴丰富,有近一千人口,是三省坡脚下的一个纯侗族村寨。

  侗拳是通道县市级非物资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它来源于侗族始祖为了抵御外来侵袭、保团护寨、强身健体而创立的具有侗族特色的拳术,经过历代传承至今已有近千年历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