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5名大学生获评全国“自强之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陈佳婕 2017-02-03 10: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日讯 为给贫困孩子寻找资助,大四学生殷沙漫已经走访了40多个贫困地区;事实上,这个孩子们眼中漂亮活泼的大姐姐患有“低钾血症”,几个小时的山路都有可能随时使她晕倒……日前,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揭晓,我省吉首大学的殷沙漫、石静咏诗,湖南科技大学的侯晓堡,湖南工程学院的屈永燕,长沙理工大学的李新普5名大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另外还有31名大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经专家委员会审定、微信投票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记者 黄京

  特写

  殷沙漫是吉首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初中开始便加入志愿者行列,曾被评为惠州市“一星级”志愿者。

  念大学后,她积极加入中国·麦田计划公益组织,并担任吉首大学麦田计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湘西寨阳乡排乃村、排绸乡白云村、丹青镇、保靖县比耳镇、泸溪县松柏潭村……一个个不起眼的小村小镇记录了她大学四年的公益之路。大二暑假,经申请, 殷沙漫在松柏潭小学开展了两个学期的“知识新窗·第二课堂”。她还多次以个人名义发起募捐,每年的奖学金大部分都用来做了公益。

  虽然身体不适,但这个看上去瘦小纤弱的女生却有着执着的精神:“总有一些事情需要有人去做,我很愿意为公益而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