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全城收缴“孔明灯” 35人被批评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邓属东 编辑:于佳丽 2017-02-03 10: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2月3日讯(通讯员 邓属东)“孔明灯”又称“许愿灯”,许多市民把它当成节日祈福许愿的工具,然而“孔明灯”在升空后受风速、燃烧条件等影响,极易引发火灾。为有效消除森林火险隐患,2017年1月27日,湖南省宜章县森林公安局近城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7天的收缴“孔明灯”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县森林公安局近城派出所民警先后深入到春节期间市民最为集中的中夏公园、森林公园及部分广场、河岸等“孔明灯”燃放频率较高地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地毯式、巡回式”检查整治工作,对销售和燃放“孔明灯”的行为进行坚决查处。在开展检查整治期间,民警还积极强化销售人员及燃放人员的安全教育,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及县政府《禁火令》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对“孔明灯”危险性和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市民遵守有关规定,主动消除火险隐患。

  截至目前,县森林公安局近城派出所共出动警力82人次,收缴“孔明灯”122盏,劝阻燃放“孔明灯”人员35人,并对燃放“孔明灯”的人员当场进行了批评教育、警告、训诫,从源头上杜绝了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平安宜章”创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