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近14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王俊红 编辑:于佳丽 2017-02-03 10: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2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 通讯员 王俊红)近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县旅游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139.29万人次,同比增长16.01%;旅游总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16.45%。

  开年观虎

  期盼一年虎虎生威

  这几天,浓郁的年味溢满了整个长沙县,引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点燃了旅游市场。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本地游客外,今年有更多周边县市乃至沿海一线的新客们选择来长沙县欢度春节。红色旅游、生态休闲游、祈福健身游成了各景区热点。

  天气晴好,“长沙蓝”为背景,冬日的长沙县格外美丽。初一早上7点,金井三珍虎园还未营业,门外就已经站满了等待的客人。

  “初一必观虎,一年才能虎虎生威。”工作人员从游客那里找到了为何开年游人就如此多的答案。为了讨个好彩头,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这个南方最大的虎园,与生下四胞胎的虎妈妈、一吼震山林的虎王和聪明伶俐的白虎等近距离接触,接财纳福。

  据统计,金井三珍虎园7天共接待游客2000余人,门票收入14万余元。

  梦幻灯展

  开创夜间游新模式

  “表妹在长沙县工作,听她说长沙县旅游的项目越来越多,想趁着春节长假来看看。”望城的卢女士还有四个月就要迎来第二个宝宝,这个春节,他们一家人先前往有“六朝遗庙,千年名山”之称的陶公庙为全家诚心祈福,再一路向北到达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小吃街东西品种多样,夜里灯会美轮美奂。”卢女士一家用个“值”字形容自己的春节长沙县游。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0.21万人次,成功创造了长沙县城郊游在夜间活动拥有超高人气的神话。灯会将持续至2月19日(正月二十三),还未感受浪漫气氛的游客仍可以把握好时间前往观赏。

  记者了解到,锦绣江南、飘峰山庄、慧润露营基地、锡福民宿、金井慧润帐篷酒店等目前已恢复正常营业,在新年里以全新面貌迎接着游人的到来。

  相关新闻

  长沙县春节假期出入境人员近5万人次

  昨日记者从长沙县商务局获悉,春节七天假期共检疫查验出入境航班284架次、出入境人员4.72万人次、行李3.36万件,进出境航班同比增长2.11%,出入境人员与去年春节相比增长了9.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假期成了家人出游的最好时机,也成了边检工作人员最忙碌的日子。长沙边检站通过合理调整工作和轮休模式,根据勤务情况及时调整现场执勤警力部署安排,确保了口岸正常的通关秩序。

  为满足更多旅客出境旅游的需求,春节期间,长沙航空口岸还增开了日本札幌的航班,加密了部分往返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以及中国台湾方向的航班。其中,进出境人数最多国家为泰国。货运方面,共监管进出境货物6.41吨,金额4.17万美元。春节期间累计为邮政“E邮宝”加班验放8车2308件36.77吨货物,同比增长269%。(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马永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