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2016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近32亿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肖玲 编辑:于佳丽 2017-02-03 10: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2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肖玲)近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县商务局获得一组数据,2016年全县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1.9亿美元。长沙县总面积虽不足湖南省1%,而2016年外贸总量却占全省的11.9%。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长沙县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1.9亿美元,同比增长10%,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16.8、18.1、23.2个百分点,外贸总量占全省的11.9%、全市的28.5%。另外,长沙县外贸依存度(开放度的评估与衡量指标)为16.3%,较2015年增加0.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全市10.3、7.9个百分点。

  2016年长沙县新增外贸备案企业73家,实现业绩破零的企业38家,倍增企业44家。从进出口国别看,长沙县已经与15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其中排名前五位的贸易伙伴分别是美国、欧盟、日本、香港和东盟,其进出口额占全县外贸总量的72.6%。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县主要进出口产品包括电子信息、汽车及其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等。其中,蓝思科技、广汽菲克、博世汽车、广汽三菱、福田科技、三一汽车、泰松肠衣、山河智能、铁建重工、磐吉奥、三一港口等11家企业进出口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占全县外贸总量的81.8%。

  “从2016年情况来看,也有不少的本土企业开始发力,不仅实现了破零,甚至有了突破性进展。”长沙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球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为鼓励支持企业突破自我,政府搭建平台、出台政策,成为了企业的坚强后盾。湖南果之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县金井茶厂、长沙嘉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进出口额较往年都有数倍增长。

  长沙县如今外贸发展势头良好,2017年县委一号文件《关于建设开放型经济强县的若干意见》出台,首次将“开放型经济”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也即将出台。新的一年,长沙县将继续保持外贸发展的良好势头、发挥优势,再创佳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