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进驻黄花综保区 百万补贴等着你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唐韵 2017-02-03 11: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2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近日,深圳市驰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威来到湖南省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他的笔电锋手机保税加工项目有意向入驻综保区,他从综保区招商组的工作人员那里得知一个好消息:1月22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主持召开市第十五届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这一好消息让他坚定了进驻的决心。

  优惠政策加速企业入驻

  深圳市驰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典型的“两头在外”企业,从国外进口电子产品原材料,在国内加工,再销售到世界各国。在综保区,该公司可以享受保税退税、快速通关、手续简化等方面的优惠和便利,十分有利于企业发展。而这个项目入驻后,将为湖南省带来预计每年4400万美元的进出口额。

  伍威仔细了解了《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中的优惠政策,眼前一亮,细算后,发现他的项目入驻后能享受多项优惠政策,当即拍板,开始与综保区就项目入驻做具体对接。

  保税商铺、仓库租金全免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中,提出要重点发展航空偏好型产业,支持外贸发展,加大跨境电子商务扶持力度,鼓励引进现代服务业及相关新型业态项目等。

  在加大对跨境电子商务扶持方面。对年进出口额达500万美元及以上的跨境电商企业和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给予重点支持;鼓励建设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和第三方支付平台企业入驻,视企业规模和业务开展情况,给予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财政补贴;支持跨境电商仓储物流体系建设,对年配送量在100万单及以上的物流快递企业给予0.15元/单的补贴。

  在鼓励进出口商品交易展示销售方面。对入驻保税商品交易展示中心商铺,自投产后第一年进出口总额在500万美元及以上以及后续年度年进出口额不低于500万美元,签订入驻协议并缴纳押金的,自租赁之日起前三年租金全免。

  在加强用地和厂房保障方面。对于年度进出口额超过1000万美元,租赁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且租赁期限三年以上的入驻项目,自租赁之日起,第一年给予租金100%的补贴,第二、三年分别给予租金80%、50%的补贴。

  同时,综保区还将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积极提供配套服务、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支持社会中介平台以商招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优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