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江永县:二维码开启瑶寨“智慧游”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唐韵 2017-02-03 11: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县分站2月3日讯(分站记者 陈健林)在湖南省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游玩,游客只需利用手机中的二维码识别软件,扫描展示牌的任意二维码,即可按图索骥,获取相关信息。“智慧旅游”促进瑶寨旅游经济多点开花,提升旅游实力和品质,不断增强景区吸引力。

  春节期间,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迎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游客只要进入景点,拿出手机扫一扫周围景点介绍牌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取全面精准的旅游动态、景点介绍、文字图片、视频解说及地理信息位置等相关资讯,并可参与篝火晚会、炸糯米粿、打糍粑等多项互动活动。景区内设有带二维码的展示牌30多块,全村大小景点WIFI全覆盖,“扫一扫”游瑶寨,让游客在感受当地民俗风情、迷人景观的同时,也体验到了勾蓝瑶村“智慧旅游”的成果。

  勾蓝瑶寨已有1194年历史,四面奇峰环绕,清溪流经村里,随处可见社坛土地、舞榭歌台、凉亭桥梁。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还被评为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6年景区共接待游客80万人次,同比增长75.6%,实现综合收入600多万元,同比增长60%。通过旅游扶贫,现在全村120名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