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通道县:侗汉群众抬“太公”迎新春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 张红 编辑:唐韵 2017-02-03 11: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苗歌表演

群众祈福烧纸钱,寓意来年家人身体健康

活动仪式

活动吸引千人观看

  红网通道县分站2月3日讯(通讯员 黄俊 张红)2月1日,正月初五财神爷驾到,湖南省通道乡村民俗活动四处开花,热闹不同于常年。溪口镇北麻村的“抬太公”民俗活动就是过年七天乐中的重头戏,尽管天气细雨纷纷气候寒冷,但仍吸引了来自境内外游客2000余人,平地山脊房前屋后挤满了看热闹的群众。

  农历正月里,是通道县溪口镇境内流传着抬“太公”的习俗。今年春节期间,这些地方的村民以姓氏家族为单位,将本族供奉的太公雕像抬出来,每家每户对着自己祖先的塑像进行祭拜,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家庭和睦、健康平安。

  活动现场,一位粟姓老人告诉笔者,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抬太公”迎春不仅是祈祷上天赐福,更是提醒大伙开春要好好干活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