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咨询投诉多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陈佳婕 2017-02-03 21: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3日下午,长沙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接听消费者来电。

  红网长沙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花100元去商店买烟花,使用时不料被炸伤……这是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莲花工商所接到的消费投诉。春节期间,长沙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接待消费者咨询类电话830件,以烟花爆竹质量问题咨询较多。

  市工商局介绍,咨询类来电主要涉及烟花爆竹质量、家用交通工具、住宿服务和游乐设施安全。除夕前后多名消费者咨询三无烟花爆竹、烟花燃放不充分和出现问题如何维权等问题。

  餐饮、住宿服务和文化、娱乐、体育服务位居服务类投诉排行前2位。其中,餐饮、住宿服务投诉5件,主要问题是网上预订酒店与承诺不符、网络预订了酒店不能取消、餐饮服务态度不满意;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投诉3件,主要反映公园或游乐场游玩过程中出现问题,比如节日期间拒绝年卡消费者入园游玩等。

  投诉类商品方面,41%为网购商品,其中服装鞋帽、交通工具、家用电器是商品类投诉排名前3位。

  该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洪娅表示,春节期间,工商系统坚守12315,加强市场监管,总共接待咨询、投诉、举报871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50%;投诉38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举报3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