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首抓项目力争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唐韵 2017-02-04 09: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区分站2月4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2月3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用很短的时间就开完迎新春见面会,随后立即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带领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早早来到了茶山坳镇金甲古镇景区项目现场,实地调研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项目推进情况,并向全区发出信号:开工后,单位职员要上班,企业职工要上岗,工程项目要上马!

  这是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上班日,恰逢传统立春这个第一个大节气,这座城市依然“年味”洋溢。“在这个双第一的日子和气氛中,这是一次收心会,也是一个动员会。”陈礼洋表示,要确保顺利实现“开门红”,各项工作就刻不容缓。

  “336平方的水上舞台已经完工,15米宽,25米长的地上舞台已完成土地平整,即将硬化,3.5米宽,220米长的绿道也正在施工……”在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主会场舞台施工现场,陈礼洋、刘桢干一行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筑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的游客接待中心主体工程及外墙装修已全面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周边绿化及加紧铺设室内水管电网等最后的收尾工程;老街沿线80余栋房屋的立面改造任务已整体完成,中心区域安装了清洁能源路灯200余盏;舞台区三塘映月工程水上观景平台、跨水古桥已经全部竣工,确保开幕式及实景演出如期举行。作为第二届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开幕式的主办场地,珠晖区还在茶山坳镇建设了金甲水师广场、茶山植物乐园、金甲人防拓展中心等工程。目前,金甲水师广场已竣工,水师浮雕墙面和水师铜像安装完毕;茶山植物乐园中心道路扩建已经全部完成;金甲人防拓展中心一期地面铺草工程已经完成,二期拓展项目和周边大型停车场等服务设施正在建设中。

  今年既是珠晖的项目建设年,也是招商引资年,当前工作主抓“补齐三块短板”。即补齐旅游经济短板,将立足“大湘南休闲旅游目的地”定位,打造好“一体两翼”的旅游发展格局,精心筹备好第二届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补齐项目管理短板,将大力实施招商引资“500万工程”,200万用于重点项目包装策划,100万作为旅游发展基金,100万用于奖励激励,100万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确保今年全区至少有50亿项目资金落地,力争突破100亿。补齐金融工作短板,将牢固树立“抓融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增强民间投资信心,做大投融资平台,健全投融资管理体制,确保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