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余湘乡籍知名企业家共话发展 达成投资意向377.6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胡胜 编辑:王津 2017-02-04 09: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222.jpg

2月3日,湘乡举行“请老乡 建家乡”招商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图为湘乡籍知名企业家在巨强微晶参观考察。

333.jpg

湘乡籍知名企业家在巨强微晶参观考察。

IMG_1942.JPG

湘乡籍知名企业家在镇湘楼参观。

IMG_2214.JPG

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行政中心举行。

IMG_1993.JPG

座谈会现场

鹿芒脫掳脛搂脢玫脢脰脝麓脥录.jpg

商会会长和企业家代表发言。

IMG_2015.JPG

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致辞。

IMG_2192.JPG

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蓓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IMG_2115.JPG

签约。

  红网湘乡市分站2月4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 胡胜)桑梓情深燕归来,共谱华章意气扬。2月3日,湘乡举行“请老乡 建家乡”招商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香港湖南联谊总会会长、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等80余名湘乡籍知名企业家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异地湖南、湘乡商协会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乡情,凝聚湘乡力量,共同描绘“文化立市、工业强市”发展蓝图。

  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蓓,湘潭市商务局局长黄韧及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白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出席会议。

  当天,湘乡籍知名企业家分乘三台大巴,先后参观考察了云门寺广场、火车站、新汽车站、巨强微晶、东山广场、镇湘楼等湘乡城市建设新亮点。近乡情浓,大家一路看,一路欢声笑语。虽来自五湖四海,但说着共同的乡音。

  新年上班的第一天,走进巨强微晶板材有限公司的车间里,隆隆的机器声不断响起,工人们正在认真作业,生产线上一派生机景象。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湘乡的工业转型发展速度快、势头好,经开区建设欣欣向荣,经济社会发展让人深受鼓舞。

  宏伟大气的火车站、全新的汽车站、古朴却不失气派的镇湘楼……大家对近年来湘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赞叹,并希望在新一轮湘乡发展中寻找合作商机,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力。

  下午3点半,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行政中心举行。彭瑞林代表中共湘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湘乡籍知名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彭瑞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发扬“公诚勤俭、敢为人先”的湘乡精神,坚持改革优先、项目优先、民生优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依法行政,这几年的湘乡市域经济稳步壮大,各项改革全省领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湘乡是一片投资的热土。我们有顺畅的交通环境、优质的政务环境、良好的治安环境。我们有充满朝气的创业平台……”彭瑞林真诚希望,各位湘乡文化熏陶出来的家乡儿女,一定要带着儿时的深情回到家乡,带着成功的事业回报家乡。

  在认真观看《福韵龙城 大美湘乡》专题片后,北京湘乡企业商会筹建负责人、北京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郭新平,广州港辉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巨强微晶板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朝辉,振兴湘乡上海促进会会长、上海华荣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江,深圳湘乡商会会长、深圳科尔达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宗春作为商会会长和企业家代表发言,畅谈参观后的感受、投资意向和对湘乡今后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将努力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分别与中科集团联席总裁李伟群,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执行会长、湘商资本湘商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郭运斌,湖南湘粤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青生,郴州湘乡商会会长、湖南长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加河,北京新谦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克诚签约了湘潭水府示范区旅游产业及景区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电力产业园、东山新城宾馆、现代农业示范园5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377.6亿元。

  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蓓代表湘潭市委、市政府对各位的光临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湘乡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说,当前广大在外老乡用勤劳和智慧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树立了湘乡人的良好形象。虽身在异乡,却时刻牵挂家乡,为家乡发展取得的每一点进步而高兴,也在想方设法为家乡建设出力。“请老乡 建家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双方的交流合作更加紧密,湘乡也为越来越多的各地商人所熟知和关注。

  程蓓指出,湘乡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完善产业配套,优化人文环境,与各界人士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开展有效对接和合作,让包括老乡在内的每一位客商都能放心投资、放手创业、放胆发展,把双方的合作全力推上一个新的水平。同时热忱欢迎各位商界精英多回家乡考察指导、投资创业,多牵线身边更多的朋友认识、宣传并推介湘乡,增进友谊、共同发展。

  湘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主持会议。

  湘潭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学军,湘潭市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张文及湘乡全体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相关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