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8岁金融男反逼婚 逃不了就先发制人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王娉娉 2017-02-04 09: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中国式过年,不仅是10亿人民的大迁徙,也是各种人情世故的大杂烩。短短七天假期,你免不了七大姑八大婆的逼婚,躲不掉儿时旧友暗暗的较劲;会有宴席上挡不了的酒,也会有家里管不了的熊孩子;纠结于红包怎么发,也头疼亲戚怎么叫……一系列的套路来袭,我们该如何接招?

  别担心,学好这份自救指南,勇敢地见招拆招,让你的春节还原亲情味道。

  刚从春节热闹、喧嚣的环境中回到清静、平淡的工作岗位上,很多人还有些眷恋和不舍,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却暗自庆幸,自己又逃过一“劫”,他们就是“节”后余生的单身狗们。春节不息,逼婚不止,在这个春节里,单身狗们遭受了怎样的经历?为了应付爸妈和亲朋们的“关心备至、苦口婆心”,单身狗们又想了什么高招?

  孟浩君今年28岁,在长沙从事金融行业。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男人28岁根本还不能算晚婚,人生、事业都只能算刚刚上路,事业上再往上攀登一下,取得一些值得自己骄傲的成绩是他今年的新目标。当然,如果能够觅得佳人一枚,他也是不反对的,可“眼投缘、心相通”这种可遇不可求的好运还没有在他身上降临。

  与孟浩君的心态截然相反,生活在小城市的父母可急坏了,比他大两岁的姐姐,孩子都已经上了幼儿园,可以满街打酱油了。如今,他的终身大事成为了父母的“心头大患”,对此,他觉得十分郁闷:自己娶老婆这件事为什么就变成一“患”了。

  这个春节,他刚回到家,正好碰上家里亲戚摆寿宴,跟着去喝喜酒的他就被亲戚们轮番“祝贺”了一下,“明年过年要给我们一个惊喜哈!”“明年记得把尾巴带回来。”看着亲戚们一脸的笑意和坐在一旁的老妈,他怎么都觉得亲戚们是在老妈的授意下,过来传达精神和指示的。现在,老妈已经可以做到不用亲自出马就能够给他带来泰山压顶般的压迫感。

  不过孟浩君也不慌,他早就有了自己的对策。“回家前,就在网上搜到了很多应对这种逼婚、催婚的对策。”

  孟浩君表示,“走为上计”。首先要注意观察语言环境,当发现亲戚们可能谈到结婚问题时,比如电视里正在播放婚恋题材电视剧,或者全家聚餐热络聊天等场景,为了避免尴尬时刻的到来,就必须趁早找机会溜走。

  如果来不及逃走,那就要先发制人。“唉,大姑,我还没女朋友,一提到这件事我就心情不好,看到别人成双成对我也着急啊,经常因为这件事上火生病。”孟浩君说,先把自己的焦虑和担忧抛给他们,一旦示弱,亲戚们自然也不好意思再咄咄逼人,态度就会软化很多,催婚的攻势自然减弱,没准儿听到你的抱怨,反倒变成安慰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你的套路

  熟悉了七大姑八大姨的唠叨词,我们更重要的是应学会如何见招拆招,巧妙地全身而退,下面介绍的这几种方法,不妨一试。

  攻略一:调虎离山

  除了上述两种对策,不善言辞的土豪宝宝们还能巧妙地玩一招“调虎离山”之计。网友“喆子”表示,每当回老家过年,自己都被各种催婚逼婚。正好家族三四十号人组了一个微信聊天群,爸妈近段时间也热衷于在各个微信群里抢红包。“每当我爸妈想找我做思想工作的时候,我就拿出手机说‘来来来,发红包啦……’甚至我还给他俩的手机上装上了手机红包助手,只要一有群发红包,手机都会提示,然后我爸妈就拿着手机各种抢红包,也忘了给我做思想工作了。”

  攻略二:前车之鉴

  网友“阿拉蕾”:每次不管我妈抛出什么话题,都能很自然地转到我找对象、结婚这事上去。这次刚回家,我妈告诉我,院子里谁谁的孩子要离婚了。这么好的梗,我自然要接上,“咦,他们不是才生孩子没多久嘛!”“什么原因非要离婚啊!”听完我妈给我八卦的那些事,我很自然地接上了话,“所以啊,你看,结婚并不是越早就越幸福的,为了结婚而结婚,时间一长,肯定要出问题。”加上我平时非常主动、积极地跟他们汇报、沟通这些事,所以我爸妈已经不那么老是念叨这事了。

  攻略三:以假乱真

  如果前面的招数都不管用,那就只能放终极大招了,当然,此方法有风险,不到紧急时刻慎用。

  网友“春天的熊”今年过年就租了一个男朋友,手机把他设置置顶聊天、在朋友圈发合照,等着爸妈来抓包。爸妈抓包之后就只好“坦白”,说对方是黑龙江的,现在在长沙工作,以后他要回黑龙江的。

  “我爸妈一直不想我远嫁,就希望我嫁到湖南省内就行。然后,不出所料,他们要求我们分手。我假装挣扎了一下,就如他们所愿分手了。”

  整个过年期间,爸妈不敢再催了,还挡住了七大姑八大姨的问候,耳根清净了不少。

  我的吐槽

  网友“Gigi”:亲戚们每年见一回面,每回见面必说这事,仿佛我们之间除了这件事之外没啥可聊的了。亲戚们每年都说,我也每年就像捣蒜一样的猛点头,可实际上对我半点影响都没有。我妈实在逼急了,我就说,你再说我,我就随便找个男人生个孩子。

  网友“梦璃_Happ”:如果有可以结婚的人选,谁会拖着不结婚啊?我们不是不想结,是真的没有哇。爹妈别再催了,好么?我们已经够辛酸够挫败了。

  网友“我是freeze”:最悲催的是我——春节前分手,春节期间各种被问,男朋友怎么样啊?怎么分了?怎么想的?是不是有别的目标了?有没有受伤啊?……本来很难受了,这么被问一通我都想走人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