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王娉娉 2017-02-04 09:1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走访省人大机关时强调

  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

2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省人大机关,亲切看望干部职工。

杜家毫强调,要坚定“四个意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恪尽职守、齐心协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2月3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省人大机关,亲切看望干部职工,调研人大各项工作,并与大家座谈。他强调,要坚定“四个意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恪尽职守、齐心协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省领导盛荣华、韩永文、许又声、谢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参加走访或出席座谈会。

  “向各位拜年了!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在省人大机关,杜家毫逐一走访了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与干部职工聊过年回乡见闻,话新年工作打算,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工作取得新进步、事业迈出新步伐。

  座谈会上,杜家毫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说,今年是本届人大的最后一年,省人大常委会肩负着省级人大换届选举和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等重要任务;同时,今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作为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我将始终和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尽心尽力、恪尽职守,依法履行好这一岗位赋予的职责。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始终站在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的高度,做好立法、监督、人事任免、决定重大事项等人大各项工作,更加自觉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更加有效地把地方人大的作用发挥好体现好。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履职。找准履行职能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重点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愿景、发展战略和工作重点,以及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寻求突破,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从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和强化执法监督入手,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五个强省”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社会公平正义等提供法治保障;充分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加强培训教育,引导广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正确反映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更好地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力量。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要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办事;班子成员要多交心、常沟通、勤商量,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坦诚待人、严于律己,倍加珍惜在一起合作共事的好时光,共同营造团结、民主、奋进、和谐的工作氛围,齐心协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