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全国空城率最高的十大城市中长沙排第五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谢长贵 编辑:王娉娉 2017-02-04 11: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年三十(上图)与大年初七的长沙东二环杨家山段。

大年三十(上图)与大年初七的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

  红网长沙2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图/记者 谢长贵)360大数据中心基于9亿用户春运前夕至除夕的迁徙态势,发布了2017年春节“空城指数”。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空城率最高的十大城市中,长沙排第五。

  1月27日,大年三十,长沙诸多地方“人去楼空”,成为一座“空城”。上午8点15分,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开往开福区方向的一列地铁车厢内空无一人;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仅一人站立在售票窗口前。

  记者当天走访长沙多条道路发现,长沙中山路、蔡锷路、黄兴北路、三一大道都少有车辆,而这些道路平常多为拥堵路段。此外,当天上午9点,记者搭乘的126路公交车以及位于五一路的袁家岭公交车站也行人寥寥。

  不过,长沙的“空”只是昙花一现。春节假期一过,“空城”又被填满。2月3日,当记者在同一时间再走访上述地点,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开往开福区政府的地铁车厢人流如织,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人头攒动,中山路、三一大道等道路车辆川流不息……长沙,“空城”不现,再次人声鼎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