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湖南全省专利申请量首超6万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王娉娉 2017-02-04 12: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3日是春节后第一天上班,省知识产权局发布了2016年度全省专利情况。全年专利申请67779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5524件;专利授权3405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6967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11件,PCT专利申请(国际专利申请)208件。

  从地区来看,去年长沙、株洲、湘潭、衡阳专利申请和授权分别位居全省市州前列;岳麓区、长沙县、雨花区、开福区专利申请和授权位居县(市、区)前列。

  从专利申请人的类型来看,企业继续稳居主力军地位,占比近五成。专利申请和授权增速最快的是大专院校,同比分别增长38.77%和26.96%。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周闯 通讯员 张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