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上班第一天 陈忠耀部署龙山双龙桥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田辉 编辑:唐韵 2017-02-04 13: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龙山县委副书记陈忠耀讲话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县分站2月4日讯(分站记者 田辉)2月3日,春节上班第一天,湖南省龙山县委副书记陈忠耀分别主持召开了兴隆街道双龙桥村精准扶贫工作碰头会和双龙桥村籍干部回村建整工作调度会,对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和依法治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彭绍兴,县政协副主席郑慧侠出席会议。

  从会上获悉,为切实整改双龙桥村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龙山县组建了兴隆街道双龙桥村建整工作办公室,办公室下设依法治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四个工作组,同时,还组织双龙桥村籍干部回村帮助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自全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后,各工作组和双龙桥村籍干部立即深入该村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和困难户,核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对接扶贫项目,打响了精准扶贫工作“大会战”。

  在碰头会上,陈忠耀指出,要全面梳理村里遗留问题,切实化解处理到位。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选配好班子。要选准产业项目,加快产业建设。要围绕“村容村貌大改观”这一目标,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扶贫政策、扶贫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陈忠耀在调度会上要求,下一步工作,一是要瞄准扶贫户。要按照“两年攻坚、三年巩固、应兜全兜、稳定脱贫、力争国检”的总体部署,帮助扶贫户发展产业。二是要改变村面貌。要全面开工建设确定的帮扶项目,在短的时间里让村容村貌发生大的改变。三是要健全村班子。要物色好村级班子人选。四是要抖出精气神。要向群众传达各级党委政府对双龙桥村的关心爱护,要以“村荣我荣、村耻我耻”为村训,通过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宣传社会正能量。五是依法治理好。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好遗留问题,整治“歪风邪气”,从严从重从快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将双龙桥村建设成为全县精准扶贫示范村和依法治村先进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