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共接待游客18.6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杨健 编辑:王津 2017-02-05 09: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航拍剪影(彭宇 摄)

  红网会同县分站2月5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杨健)“往年过年,亲戚朋友聚在一起就是吃吃喝喝、打打麻将,劳神费力又不健康。今年时值粟裕大将诞辰110周年,趁过年天气好,带家人出来走走、看看,重温重温革命先辈精神。过了年,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我们这些游子又得外出打拼了。”2月2日,正陪家人在粟裕同志纪念馆旅游参观的李先生、杨女士对笔者说。

  全域旅游时代,旅游过年日益成为一种新潮流。各地依托重点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资源,围绕过年习俗,推出赏花、灯展、剪纸、傩戏、游园、打糍粑、舞龙灯等丰富多彩的年俗文化旅游活动,不但增添了浓浓年味,更极大地激发了人们出游的热情。

  2016年12月已正式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会同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是怀化全市乃至湖南全省拥有退役重武器最多的地方性参观场馆。该景区充分利用其已成为湘、黔、桂边界地区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重要基地这一红色旅游资源,精心准备、周密组织,严格按照国家AAA级景区标准规范管理。从游客接待、消防安全、文物保护、园区卫生等全方位制定了春节假期应急方案。通过前期实践、网络宣传、园区语音导播等形式,引导自发前来重温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各地游客自觉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游客接待中心领取免费参观券文明有序入馆参观,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安全有序。旅游过年为今年春节增添了健康色彩。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即1月27日至2月2日7天时间里,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共接待游客18.6万人次,其中未成年人占游客总数的40.7%。游客总数较上年同期增加6万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