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巡视“送清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7-02-05 09: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明义 辛怡林

  “别人合家团聚,而你还要履行职责,到处巡视反腐败,亲朋好友都规劝你尽量少得罪人。”春节期间,看着忙碌的丈夫,临澧县纪委副书记陈勇的妻子十分担心。

  “作为纪检人,就要严明执纪,不怕得罪人。家里事就拜托你多承担一些,支持我的工作。”面对妻子,陈勇安慰她说。

  根据省市纪委关于严查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行为的要求,春节前夕,临澧县纪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纪检干部们从1月23日至2月2日,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巡回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经济开发区以及酒店、农家乐、茶楼、超市等消费经济场所,通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受理微信、信访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陈勇清楚,这免不了又要“得罪”一些人,但是收到的效果却非常好。他介绍,前不久,群众举报临澧自来水公司经理陈某、党支部书记吴某、副经理张某因涉嫌违纪问题立案审查。1月至2月2日,该县已查处各类违纪案例16起,为鸡年春节送来阵阵清风。

  更让人感动的是,这样的行动受到各界点赞。该县退休老党员钟朝来、王作太等21名老干部,以及500名乡村清风巡视志愿队员,都不要任何报酬自愿加入到监督巡视的行列中来。

  “反腐得人心,顺民意。纪检人虽然辛苦,但很值!”临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杜权华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