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众多商家绿色开市迎“开门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王娉娉 2017-02-05 10: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太平街上众商家绿色开市,街上干净清爽,客流如织。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肖丽兵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肖丽兵)昨日是正月初八,很多商家门店选择这个吉日开张。相比燃放“开门炮”这种老套的方式,越来越多的商家正在选择“绿色开市”。高桥大市场休闲食品店的张老板说:“不放开门炮,照样开门红!”

  烦 “开门炮”累坏环卫工

  高桥大市场有6000多家经营户,是长沙燃放“开门炮”的重灾区。春节期间,高桥环卫所管理员石宽凤和同事们每天从早忙到晚,一刻不得闲。昨日上午,为应对民主路上的100多户商家放开门炮,高桥环卫所安排了4台洒水车进行洒水,20多个环卫工打扫爆竹纸屑,扫了三四十台保洁车垃圾。

  市场内的一家文具批发店,昨日拖来一面包车花炮燃放。刺耳的爆竹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浓烈的烟雾污染了新鲜的空气,行人、车辆唯恐避之不及。天空微雨,爆竹纸屑粘在地面,环卫工扫起来十分费力。

  喜 绿色开市迎“开门红”

  “开门红”一定要放“开门炮”?昨日,天心区太平街客流如织,沿街商铺贴春联、挂红灯笼、播放新年歌曲,一派春节喜庆气象。记者看到,昨日开张的商家多选择降价打折招徕顾客,而非燃放“开门炮”。在大家的爱护下,整条青石板路一尘不染。

  “开门炮和生意兴隆没什么关系。”经营服装店的小琪说,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污染空气和环境,还有可能炸伤人、引发火灾,“优质的服务和优惠的价格才是赢得‘开门红’的关键。”

  部分商家认为,不放开门炮同样可以“开门红”,根在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经商新风。商家的经营之道是讲诚信、讲品质,货真价实、童叟无欺,这才是招财运的“开门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