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无证且伪造驾驶证开大客车 被罚7000元、拘20日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瑶 编辑:刘惟烜 2017-02-05 10: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2月5日讯(通讯员 龙思瑶)2月3日,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新晃中队民警查处一起无证驾驶营运大客车且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王某被处以罚款7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当天20时30分许,新晃中队民警在新晃卡口对进入湖南的“两客一危”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在对一辆鄂A牌号的大客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车内除了驾驶员,没有乘客。驾驶员王某的证件号码存在异常情况。经查询,王某确系套用他人的驾驶证信息。

  原来,王某的驾驶证早已注销,为了在春运期间节约成本,只请了一名专职驾驶员,同时委托自己的表弟陈某,在山东套用其驾驶证办理了一套假证,供自己应付交警检查。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王某给予了严厉批评和安全教育,并依法将大客车扣留。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王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营运汽车、使用伪造的营运车辆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罚款7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