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车严重超载遇民警 驾驶员先拒检后行贿

来源:红网 作者:邓辉 编辑:刘惟烜 2017-02-05 10: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2月5日讯(通讯员 邓辉)2月4日下午,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郴州支队民警巡逻至厦蓉高速一处港湾,发现两辆商务车严重超员。两名驾驶员不配合执法,找各种理由拒绝出示证件,并企图行贿民警以逃脱处罚。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严厉处罚。

  2月4日16时许,郴州支队桂阳大队民警巡逻至厦蓉高速往东710公里处,发现港湾内站着很多人。民警下车查看,发现两辆邵阳牌照的商务车都存在严重超员行为。经过清点,一辆核载8人的商务车实载13人,另一辆核载7人的车辆实载13人,超员都达50%以上。两名驾驶员面对民警检查时,拒不出示证件。一名驾驶员甚至上车,企图发动汽车逃跑,被民警制止。在民警的严厉警告下,驾驶员蒋某出示了证件。驾驶员幸某由于驾驶证已被记6分,因这次超员再记6分,其驾驶证将被降级,幸某便缠着民警软磨硬泡,甚至强行塞给民警一叠现金,企图行贿。民警对幸某进行了严厉批评。

  经询问,驾驶员蒋某交代,他们一行四台车准备南下务工,中途坏了两台车,便将另外两辆车上的乘客转移至蒋某和幸某车上。他们认为春运期间车多,民警不会检查。

  民警依法对两名驾驶员分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并责令驾驶员将超员乘客进行安全转运。民警提醒,市民可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一旦查实,最高可获得300元的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