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回湖南扫墓遗失背包 公交司机拾到送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王娉娉 2017-02-05 15: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乘客遗失装有现金的背包,公交司机李思敢(右)捡到交还。

  红网长沙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感谢好心的湖南人。”昨日晚上,准备乘坐火车回家的周勤女士说。四天前,她的儿子张伟特意从北京来到湖南革命陵园为爷爷扫墓,在返回长郡中学途中,不慎将一个带有6650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的双肩背包遗落在122路公交车上,就在张伟和家人以为找不到时,却传来了好消息,原来被公交车司机发现。

  望着失而复得的背包,张伟和家人感谢不已,昨日晚上8点,特意制作一面书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122车队的好心司机李思敢。

  据龙骧巴士4车队负责人杜帅介绍,事情发生在2月1日下午2:57,张伟一家4人在赤岭路街道上车,乘坐龙骧巴士四车队122线2234号车,驾驶员是李思敢。

  下午3:09,张伟一家在长郡中学下车,下车时不小心将一黑色书包遗落在公交车。驾驶员李思敢在月湖公园站点捡到遗落的背包,发现里面有现金6650元、身份证、驾驶证和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李思敢及时与车队联系,随后找到失主。到车队调度室后,李思敢亲手将失物交还给失主。

  周勤是湖北人,她告诉记者,儿子张伟在北京工作,公公葬在湖南革命陵园。春节回家后,张伟特意和家人坐车到长沙,给爷爷扫墓。2月1日下午刚扫完墓,家人乘坐了122路车,然后在南门口附近的长郡中学站下了车。“过了一个多小时,儿子去买了条裤子,才发现包不见了。”周勤说,张伟发现后,立即将银行卡挂失,然后抱着一线希望找到122车队,但车队告诉他们,当时还没有人捡到背包。正在车队负责人调取线路时,司机李思敢来电,说捡到一个背包,张伟等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一直在寻找制作锦旗的商店,今天才找到。”周勤说,儿子送完锦旗,就乘坐火车赶往北京,而她和老伴则准备乘坐5日凌晨2时的火车回湖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