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桃江无一起森林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杨滋 2017-02-06 09: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2月6日讯 “鲜花祭故人,思念之意存于心。莫把纸来焚,环保健康文明人。”春节期间,村民们都收到了湖南桃江县防火办的短信,纷纷倡导文明祭祖,禁止在山里燃放爆竹,避免引发火灾。马迹塘镇的张女士介绍道。

  日前,一辆辆森林防火宣传车开进各乡镇,预防森林火灾的广播传遍千家万户。林业站护林员在坟场墓地,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对上山祭祖的群众进行森林防火宣讲。

  桃江是重点林区县,林地面积197万亩,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今年春节期间,全县仅接到两起森林火警,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目前森林火灾形势稳定,较上年度明显好转。

  节前,桃江开展了“百日专项行动”,森林公安雷霆出击,对失火案件逐一查处,治安处罚31人,起到了震慑作用。并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春节期间防火工作,完善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各乡镇、场圃所签订了2017年度森林防火责任状。

  节日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人员在岗在位,及时接听火灾报警电话。并通过短信平台,持续发布火险预警、森林防火扑救等知识,做到“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手机有信、林区有标语”,构建了“森林防火,全民支持”的新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