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新年上班第一天 桃江交警倾力守护畅安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詹薇 陈龙 编辑:杨滋 2017-02-06 09: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2月6日讯(分站记者 刘琼 詹薇 通讯员 陈龙)正月初七是节后上班第一天。然而,湖南桃江公安交警们春节期间都在坚持上岗执勤,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节后第一天”的概念。

  过年期间是交警最忙的时候,学生流、探亲流、新市民流形成叠加,人流、车流、物流又高度集中,所以交通压力比平常大。桃花路湘运汽车站至新龙超市路段是桃江县城的重要交通路段,春运期间,每天经过的车流量达到了两万多台次。县交警大队安排8名警力,从早上7点30到下午6点,采取全天候值守方式,全力保障该路段道路通畅。桃花江中队民警肖碧勋负责该路段的路面执勤,他介绍,道路最为拥堵的时候,车辆从人民医院门口堵排到了县城三角坪。造成拥堵现象的不仅仅是人流、车流量的剧增,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部分车辆的随意停靠、插队和调头。

  桃马线是安化通往益阳方向的主要交通道路,每年春节,返乡、来往车辆众多,镇区与308线交汇口成为了必堵路段。县交警大队提前做好道路状况研判,安排警力加强对堵点交通秩序的疏导。在桃马线各执勤点,记者看到,民警们不畏寒风细雨,坚守岗位,累了在老乡家里休息一会,饿了吃上一盒单位食堂配送的快餐,全程守护交通一线。

  马迹塘中队负责武潭、马迹塘和大栗港三个辖区,今年二广高速桃江段的开通,让交通保畅任务变得更为繁重。中队长邓跃红介绍,大年初一到初六,日平均上下高速车量达7000多台次,中队采取了巡逻与守点相结合的模式,与高警局加强工作对接,确保辖区不出现一小时以上的严重交通堵塞。据交警部门预计,2月4日桃马线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车流量高峰期可选择绕道行驶,出行市民和广大驾驶员应遵守交通规则,避免造成交通堵塞。

  在车辆管理所,记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较以往要多上了好几倍。据该所指导员龚惠琳介绍,今天是节后第一天,车辆管理所迎来了春节业务办理高峰,仅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受理岗的3个窗口,不到十二点,就已经受理相关业务100人次以上。

  记者也再次提醒广大桃江的父老乡亲,春节出行,文明礼让,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和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