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湘潭接待游客近300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夏君香 2017-02-06 09: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5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陈雅如)2月3日,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公布,春节长假期间,该市旅游市场火爆,共接待游客近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01%、35.06%。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今年春节期间,湘潭旅游景区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星级酒店、宾馆、农家乐生意火爆,新年祈福受到青睐。“到韶山给毛主席拜年”,大年初一,韶山接待游客14.6万人次。盘龙山庄大酒店、华都国际大酒店等星级酒店,客房出租率保持在90%以上。各酒店还推出打折、送礼物等促销活动以及平民化的团圆宴、大众宴,吸引大量市民前来消费。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盘龙大观园推出系列活动,吸引长株潭周围大量游客前来赏花、游园、拍照。

  春节期间,湖南科技大学梅花园内500余株红梅竞相开放,不少人慕名前来赏花。“没想到湘潭还有这么美的梅花园,我赶紧带上家人过来一睹为快。”长沙市民邹女士从微信朋友圈看到友人发的照片后,她带着一家子到韶山给毛主席拜年后,立即赶到这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