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六到位”助力森林防火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谢敏军 编辑:唐韵 2017-02-06 09: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2月6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谢敏军)2月4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干部正在利用微信防火安全信息交流群对辖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工作交流和检查,这是火车站乡打造微信防火平台,“多管齐下”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又一举措。

  火车站乡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做到了宣传教育、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值班督查、资金保障、应急处置“六到位”,全力避免森林火灾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栏、宣传标语、“村村响”广播等载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知识,组织包片、包村干部下村开展防火知识宣传,深入到各村各户、田间地头,发放《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资料,禁止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切实提高了辖区干部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强化责任落实,调整了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优化了防火应急预案,落实森林防火巡查分片(村)责任制,明确职责,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专管之责,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隐患排查,组织开展以“清坟边、清地边、清林边”为内容的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尤其对重点防火区域,逐一摸清防火措施落实、可燃物排查清理和防火设施维护情况,确保彻底排除火灾隐患。强化值班督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人员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防火队员通讯工具24小时开通,确保发生火情能及时联络、投入扑救。建立了微信防火安全信息交流群,各村巡查干部每天定时报告到森林防火重点地段巡查情况,乡农办定期公布全乡防火动态信息。强化资金保障,建立相应的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配备铁锹、手套、手电等物资,为森林防火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强化应急处置,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乡、村两级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确保了火险紧急情况应急处置得力。1月25日,该乡栗山村7组发生森林火险,乡、村两级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接到值班室反馈来的火险报告后10分钟即到达现场应急处置并快速扑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