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天 13.6万人次:长沙口岸客流呈井喷式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夏君香 2017-02-06 09: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5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夏子涵 李臻)记者昨天从湖南边防总队长沙边检站获悉,自1月13日春运开始以来,长沙口岸出入境业务量呈井喷增长态势,20天内,长沙边检站验放出入境人员13.6万人次,其中1月27日、28日、29日,连续3天验放出入境人员超过700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左右。

  春节假期以来,我省居民出境旅游热情持续高涨,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境的内地居民超54143人次,约占总出境人数的77%,同比增长43%,仍以前往泰国、韩国、印尼、越南、日本、柬埔寨等方向为热门目的地。出境客流中,举家出游的旅客占大多数,一部分旅客选择在境外过春节,一部分旅客选择先出境旅游几天,然后节前返程回家过年。入境方面,在境外定居、工作、学习返乡过春节的旅客人数增多,日均客流维持在3000人次左右。

  长沙边检站针对春运旅客高峰,每日根据航班预报情况进行“动态联勤”机制,对警力进行科学分配;同时,与旅行社建立大流量“前置预检”机制,开通春节团圆“特别通道”,并向旅客发放“中国电子护照自助通关入境提示卡”,扩大“自助通道”的认知度和使用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