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车小心!湖南省233处高速路段易起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王娉娉 2017-02-06 09: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5日讯 2月4日至5日,春运开始以来最大范围的一轮大雾天气来袭,湖南多个地区出现团雾。记者从省高管局了解到,根据往年的数据,湖南共有25条高速公路、233处高速路段多次出现过团雾,其中京港澳、长张、沪昆、包茂、厦蓉这5条高速公路最受团雾青睐,而目前湖南各条高速仍有小波出行高峰出现,省高管局提醒,车主行经团雾多发路段一定要格外注意。

  128处高速路团雾高发

  大数据显示,在湖南,年均发生10次以上团雾的路段有128处,团雾发生频率最高的路段为厦蓉高速634km-645km处。最多发的郴州境内,年均发生次数达63次。

  京港澳高速共有40处易发团雾路段,发生频率最高的路段为京港澳高速1621km-1623km处和 1626km-1638km处,均在衡阳境内,年均发生次数38次,多发月份为2月-5月和10月-12月,多发时间段为23时-次日8时。

  G5513长张高速共16处易发团雾路段,其中年均发生次数10次及以上的路段有9处,发生频率最高的路段为长张高速18km-22km处,在长沙境内,年均发生次数32次,多发月份为11月至次年4月,多发时间段为0时至8时。

  G60沪昆高速则有32处易发团雾路段,其中年均发生次数10次及以上的路段有26处,可以说这条高速简直已被团雾垄断。发生频率最高的路段为沪昆高速1469km-1471km处,在怀化境内,年均发生次数30次,多发月份为1月、2月、10月、11月、12月,多发时间段为0时-8时。

  郴州境内厦蓉高速成雾区

  G65包茂高速有21处易发团雾路段,团雾发生频率最高的路段分别为:2033-2045km处(湘西州)、2129-2131km处(湘西州)、2143-2152km处(湘西州)、2163-2165km处(怀化境内)、2265-2269km处(怀化境内)、2273-2278km处(怀化境内)、2283-2285km处(怀化境内)。

  G76厦蓉高速易发团雾路段共11处,其中年均发生次数10次及以上的路段有3处。团雾发生频率最高的路段为厦蓉高速634km-645km处,在郴州境内,年均发生次数63次,位列全省第一。多发月份为10月-次年5月,多发时间段为16时-次日10时。

  省高管局提醒,行经团雾多发路段时车主应高度专注,如遇突发团雾,要保持镇定,减速行驶,应避免急刹车,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对于因能见度过低或前方事故等原因无法行驶时,车主应将车辆立即停到应急车道或者紧急停车带,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公路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江钻

  天气连线

  浓雾“抢镜”有雨来,8日起省内大降温

  本报2月5日讯 今天早晨,湖南多地遭遇大雾,多条高速公路因能见度低实行交通管制。省气象台预计,6日至8日,全省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8日气温明显下降。

  据实况监测统计,4日08时至5日08时,湘西、湘北多云为主,其他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雨。 随着雨水的逐步退场,大雾开始“抢镜”,今晨8时,湖南多地浓雾弥漫。监测显示,桃江、临澧、桃源、汉寿等18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超过200米的浓雾,其中澧县和龙山则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6日至8日,全省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其中7日湘西北、湘北局地中到大雨;8日省内有一次强降温过程,降温幅度8-10℃,局地12℃。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张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