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以来 粗心旅客弄丢百万元财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王娉娉 2017-02-06 09:5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5日讯 边打电话边安检,19万港币差点没了;下火车太匆忙,结果26张银联卡忘车上;孪生包被错拿,险些损失万元现金……今天,记者从长铁公安处获悉,自春运以来,管内各大火车站民警、安检人员为旅客找回遗落财物170余件,共计价值104.7万多元。

  春运期间,客流量急增,因此发生财物丢失的概率增大。据长铁公安民警分析,在这些遗落财物中,80%发生在安检口,其次在候车区、列车上。“究其原因,有旅客掐点进站安检忘行李的,或是错拿相似行李包的,还有‘失忆性’健忘的。”

  对此,铁警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最好留出富余时间,切莫掐点出行耽误行程。携带的行李应化零为整,东西件数多最容易遗落。为避免错拿,可以在行李箱上配挂小饰品来加以区分。另外,尽量莫带大量现金出行,以免遗失或被盗,耽误行程。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蔡艺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