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财政力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晓波 编辑:王娉娉 2017-02-06 10: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努力做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坚定不移挺进“全国百强县”,这是湘潭县未来几年的总体奋斗目标。围绕这一目标,湘潭县财政局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作用,通过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转变服务发展方式、支持园区经济发展,有力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湘潭县财政局认真研究上级支持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政策导向和公共财政的支出方向,加强同县直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同上级财政部门对接,努力争取上级在转移支付、专项补助、重大项目等方面的支持。他们积极与省财政厅对接,落实置换存量债务工作,2016年置换存量债务15亿元以上,有效减轻了县级财政还本付息的压力。

  该县积极转变财政投入方式,从过去以直接投入为主,逐步向贴息、以奖代投、支持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平台建设等多种扶持方式并重转变。2016年,湘潭县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引导新型工业化等方面投入3000万元以上,有效帮助、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科技研发、节能减排。同时,努力拓宽融资渠道,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积极推广运用PPP模式,县城污水处理二厂PPP项目已成功纳入省级示范项目库。

  湘潭县认真落实“一区多园”战略,全力支持天易示范区融资,加大对天易示范区的投入,充分发挥天易示范区的集聚效应。大力支持乡镇工业发展,整合部分工业类资金,支持乡镇工业园建设,乡镇土地收益县级部分全额用于支持乡镇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乡镇园区建设。

  ■记者 刘晓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