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深入龙山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梁涛 编辑:王津 2017-02-06 10: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双龙桥村和建档立卡户座谈

在双龙桥村慰问贫困户

在双龙桥村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在白岩洞村走访调研

在白岩洞村与贫困户话家常

在会议中心召开龙山情况汇报会

  红网龙山县分站2月6日讯(分站记者 梁涛)2月5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龚明汉,副州长何益群带领州委办、州委精准脱贫攻坚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扶贫开发办负责人一行来到龙山,就龙山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调研。

  县领导刘冬生、陈忠耀、贺代贵、余佳祥、吴少叶、向义付、蔡龙、刘昌顺、石红梅、符家波、邓炜、印道其、黄勇等陪同调研或者参加汇报会。

  叶红专一行先后深入茅坪乡光荣村、兴隆街道双龙桥村和白岩洞村,走进贫困群众家中,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与贫困户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的脱贫计划,征求他们对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并详细了解干部驻村扶贫情况、扶贫政策宣传情况、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帮扶等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龙山县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叶红专对龙山县过来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叶红专指出,认识要进一步提高。要在学习领会上级精神上进一步提高;要在精准和精力上进一步提高水平。

  叶红专强调,责任要进一步落实。要层层明确责任,要着力推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包村、机关包村、干部职工包户。

  叶红专要求,帮扶要进村入户。脱贫成效如何要由贫困群众说了算,扶贫政策、帮扶措施、宣传工作要进村入户;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扶贫政策,要加强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要沉下去,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开展扶贫工作,要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如期实现脱贫。

  叶红专指出,督查要加大力度。要整合力量,有针对性的开展督查;扶贫办、攻坚办、驻村办要整合力量,形成督查机制,特别是要重视后进村、上访村的扶贫工作;要统筹整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结合扶贫政策和脱贫目标,简单明了、有针对性的开展督查工作。

  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所有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及所有副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十一项工程指挥部具体负责人;承担十一项工程的县直责任单位负责人;2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扶贫开发办、县精准脱贫攻坚办、县驻村办所有班子成员参加情况汇报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