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份郴州市1人当选“中国好人” 3人当选“湖南好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晨 编辑:刘惟烜 2017-02-06 10: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6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晨)2月4日,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文明办获悉,我市袁春安当选2017年1月“中国好人”,罗发忠、林军旗、李君艳当选2017年1月“湖南好人”。

  袁春安是桂阳县太和镇湾塘村的一名退伍军人,多年来他帮助家乡修路筑桥,资助贫困学子,关爱孤寡老人,共捐助资金近60万元。

  罗发忠,现年54岁,资兴市三都镇司法所所长。在20年的司法实践中,他扎根农村,任劳任怨,把国家的法律和对人民的一片真诚送到了辖区的家家户户,被当地群众称赞为乡村“老黄牛”。2015年,罗发忠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

  林军旗,现任苏仙区飞天山镇望仙村党支部书记。他既是一名优秀农村基层干部,也是一位爱心企业家。多年来他坚持诚信经营、热心公益,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在群众中树立了崇高形象,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李君艳,一名在桂阳青年创业人群中“赫赫有名”的女子。2014年,李君艳发起筹备成立了桂阳青年创业协会。2015年12月,她筹资百万打造了助推创业者发展的平台——“4S+众创空间”。在她的带领下,桂阳青年创业协会已发展正式会员近500名。20多位会员获得政府创业扶持贷款;6位正在创业的青年成功办理了近10万元的个人贷款;2名会员在协会的帮助下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