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郴州铁路运送旅客近12.6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勇 编辑:刘惟烜 2017-02-06 10: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6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罗志勇)2月4日是农历正月初八,湖南郴州火车站、郴州西站迎来了务工流、探亲流春运客流出行高峰。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月27日至2月2日,郴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1082人次,郴州西站发送旅客65200余人次,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

  为满足春节期间旅客的乘车需求,铁路部门科学安排运力,途经郴州高铁增加南下列车13趟和北上列车9趟,其中终到始发车5对,包括郴州西-广州南的G9661/2次、G9665/6次、G9667/8次、G9685/6次,郴州西-深圳北的G9683/4次。

  记者在高铁郴州西站看到,车站内外人流如潮,熙熙攘攘,售票厅的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前及进站口实名制验证处,旅客排起了小长队。据了解,从正月初六开始,受上班族返程、探亲客流的影响,车站迎来春节后首轮返程客流高峰。连日来,铁路客流节节攀升,郴州火车站、郴州西站日均发送旅客近1.9万人次,其中往广东省广州、深圳方向的旅客比较多。

  春节期间,我市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方向及省内的长沙、张家界等方向。客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春节前三天和节后的正月初六到初九,正月十六也将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节后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叠加,特别是南下客流十分密集,市民出行需提前准备,合理安排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