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节后春运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韦祯含 杨英姿 编辑:唐韵 2017-02-06 11: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节后春运返程旅客主要前往江浙和广东方向,以民工流为主

到处是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

候车的旅客

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向广大旅客宣传安全常识

长途车发车时间

工作人员乐心帮助旅客

待发的大巴车

上车的旅客

陆续上车的旅客

旅客可以通过关注“湖南汽车票务网”公众号网上便捷购票

  红网通道县分站2月6日讯(通讯员 韦祯含 杨英姿)2月4日,正月初八,笔者在湖南省通道县城东汽车站内外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到处是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售票大厅4个售票窗口已经全部开放,自动取票机前也站满取票旅客,节后春运返程高峰已经来临。

  当日,城东汽车站发送长途客车20余台,发送旅客3000余人次,迎来了春运以来的客流最高峰。节后春运返程旅客主要前往江浙和广东方向,以民工流为主。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南下人数有所减少,春运总体趋势平稳有序进行中。

  在候车厅,整洁干净的候车厅内坐满了候车的旅客。进入候车厅的旅客都自觉地将随身携带的行李或者背包放进“三品”检测仪接受检测。站内站外,车站安保、站务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或疏导旅客、接受咨询,或来回走动巡逻。

  汽车站工作人员在春节前后通过下乡发放宣传单、在短途班车上“微宣讲”等方式告诉旅客可以通过关注“湖南汽车票务网”公众号网上便捷购票。笔者也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正确、官方途径购票,安全乘车,拒绝黑车、黄牛票等非正规乘车方式。

  为了及时应对春节后的返程高峰,汽车站工作人员定了科学的春运方案,采取增加客运班次,各线路实施滚动发班等方式,千方百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安全、快捷返程。在安全上,加强对出站驾驶员的监管,认真做好车辆安检工作。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向广大旅客宣传安全常识,介绍旅途防抢、防盗、防骗知识,提高旅客安全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