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万名群众闹花灯欢喜过大年

来源:红网 作者:吴贵勇 黄俊 张红 编辑:唐韵 2017-02-06 11: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闹龙灯吸引上万群众驻足观看 张红 摄

龙灯表演 张红 摄

龙头

彩灯闪烁万人空巷 张红 摄

110盏画着“红军战士”的花灯

“红军战士”为图案的花灯

  红网通道县分站2月6日讯(通讯员 吴贵勇 黄俊 张红)2月4日晚,湖南省通道县城街头锣鼓喧天,人潮涌动,充满着浓浓年味。一支由县溪镇道塘村群众自发组织的龙灯表演队穿梭在大街小巷,吸引数万市民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6条30多米长的巨龙,时而卧地,时而腾空,时而昂头挺立,场面好不热闹。特别是110盏以“红军战士”为图案的花灯更是格外引人注目,群众们纷纷用手机拍下了这一难忘的画面,表达了侗族群众与红军深深的鱼水之情,整个县城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

  县溪镇道塘村村主任覃永良说:“我们组织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弘扬红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建设我们新通道,打好脱贫攻坚战。”

  长沙游客禹女士说:“今天我来到这里,人山人海,非常的热闹,这些红军花灯让我们联想到了先烈的精神,让我们知道要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现在广场上都是锣鼓声非常的热闹,为我们的春节添加了一份喜庆。”

  此次活动是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1934年12月12日,中央红军在通道召开了紧急会议,史称通道转兵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