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夜班接发24趟列车 敢不敢与站台“暴走族” 刷步数?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张韬 陈智敏 编辑:夏君香 2017-02-06 15: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站台“暴走族”工作人员检查设备。

  红网长沙2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张韬 陈智敏)时下,在微信运动中刷步数、晒排名已成为时尚,而在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有李华军等8人这样一群“暴走族”,他们日夜在站台上行走,指挥临客列车进站对标停车、机车转线、进库整备、连挂车厢和正点开车。

  春运以来,李华军与同事谭利民每次从晚上8点到次日早上8点上夜班,需要接发临客列车24趟,平均每30分钟接一趟。一个夜班,他们至少需要步行11.2千米。由于在站台上来回奔走和频繁使用小电台,下班之后,腰酸腿疼、喉咙嘶哑肿痛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为了旅客顺利出行,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据统计,春运开始后,李华军这群日夜穿梭在列车站台上的“暴走族”,已经安全接发临客列车900多趟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