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旅游春节黄金周“闻鸡起舞” 狂揽8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革 编辑:刘惟烜 2017-02-06 13: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2月6日讯(岳阳日报记者 刘革)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2月2日从湖南省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获悉,鸡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运行,假日旅游市场人气空前旺盛,形势良好,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全面实现开门红:共接待游客153.31万人次,同比增长21.19%,实现旅游总收入8.01亿元,同比增长28.93%。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 2017年开年,岳阳市为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创造一个和谐、难忘、精彩的春节,市旅游系统及早谋划,创新宣传营销思路,整合全市旅游资源,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极大提升了岳阳市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并紧紧围绕假日期间游客满意与安全有序两个核心标准,周密部署假日工作,重点抓好旅游安全,大力开展宣传营销,合力规范旅游市场,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与此同时,市内景区纷纷推出黄金周假日旅游大餐,大受游客欢迎,岳阳楼景区背诵岳阳楼记免门票、市民凭身份证购买市民优惠票、长乐故事会、民乐演奏会等活动;石牛寨景区举办“购买门票中大奖”“‘鸡’智问答,赢奖品”“‘晒’出你的精彩”“砸金蛋,送大奖”等系列活动,张谷英村组织玩龙舞狮,传统手工作坊展示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南湖等新景区“一日游”火爆,让人流连忘返,纷至沓来,往南湖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的游客大幅增加,同比增长45%以上,其中外地游客占了五成左右;自驾游呈井喷式增长,以自驾游为主的自助游成为假日旅游消费主流,景区、农家乐生意大都火爆。自驾游、自助游已成为游客出行的主流趋势,独占鳌头。黄金周期间来岳的游客中,自驾游客占了85 %以上,成为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的主体。

  春节黄金周期间,岳阳市宾馆住宿、餐饮、旅游购物呈现持续走高局面。市区主要餐饮区域和汴河街、东茅岭、花板桥、火车站等几大商圈,黄金周期间每天都人如潮涌,生意红火,旅游拉动餐饮和购物消费的作用凸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