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委常委会到塔卧镇大坝村召开现场办公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田新宽 编辑:唐韵 2017-02-06 14:44:44
时刻新闻
—分享—

办公会现场。

湖南省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左一)在大坝村村委会察看精准扶贫和脱贫工作档案资料。

  红网永顺县分站2月6日讯(分站记者 田新宽)2月4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湖南省永顺县委常委会到塔卧镇大坝村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和脱贫工作。县委书记石治平主持现场办公会,县领导陈海波、周建武、曾维秀、田源、李选锋、刘毅、李延堃、乔晓东、吴刚、樊未、谢翔宇、向阳、张勇、张艳阳、李玉芳、宋维荣、向进、陈利勇等出席,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扶贫开发办、发改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大坝村位于塔卧镇东部,由原三家田乡大坝村和长溪村合并而成,全村有13个村民小组464户1927人,其中贫困户146户581人,村集体经济收入为零,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落后,严重影响到精准扶贫和脱贫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与会领导以如何开展好大坝村的精准扶贫和脱贫工作为范本,就如何推进全县精准扶贫和脱贫工作纷纷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按照省、州、县实施精准扶贫和脱贫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在突出规划引导的基础上,坚持全县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加强科学研判和超前谋划,整合资金,统筹安排,重点从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下硬功出实招,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全面深入推进全县精准扶贫和脱贫工作,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石治平强调,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和脱贫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2020年实现脱贫奔小康的目标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要站在从永顺实际出发、从永顺事业出发的高度,实事求是,突出规划引领,利用好国家扶贫开发各项优惠政策,抢抓永顺新一轮发展的大好机遇,真抓实干,迎接好永顺发展的春天。在整体推进全县精准扶贫和脱贫工作中,精准识别必须真实,档案资料必须做实,结对帮扶必须务实,“十五工程”必须落实,基层基础必须夯实,竭力把精准扶贫和脱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到位,确保2018全县整体脱贫,2020年同步建成小康。要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动作用,宣传好精准扶贫和脱贫工作的各项政策,讲好道理,践行群众路线,引领带动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并参与到精准扶贫和脱贫工作中来,教育好贫困户摒弃“等靠要”的思想,自力更生地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会上,石治平还就大坝村所提出的请求一一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或交付相关部门进行办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