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500个岗位让永顺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绒 吴顺忠 刘仕基 编辑:唐韵 2017-02-06 14: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应聘现场。

  红网永顺县分站2月6日讯(分站记者 孟春绒 吴顺忠 刘仕基)“走啊,进城应聘去!”2月5日一大早,湖南省永顺县朗溪乡60余名务工人员早早等候在客运车停靠点,统一搭乘乡政府安排的“就业直通车”,前往永顺县参加工业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

  上午10:00,暖阳高照。永顺县休闲广场的招聘会上人头攒动,来自全县23个乡镇的务工人员近7000人正在就业服务台前寻找适合的工作岗位。

  招聘会当天,永顺县工业园区新坤电子、本草制药、沃康油业、永发鞋业等入园企业及县内锦帛钰、新鹤药业等26家用工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4500多个,涉及保安、市场营销、机械加工等20多个工种。

  新坤电子厂招聘服务台前,前来咨询和登记的人围得水泄不通,就业服务台从3个增加到了10个。

  “我们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招聘会开始到现在,不到半个小时,应聘登记已超过600人。”新坤电子厂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敏高兴地告诉记者。

  对山乡宝石村精准扶贫对象张秋兰告诉记者,她外出务工已长达10年,家中的父亲始终是个牵挂。如今27岁的她还没有对象,成了家人的牵挂。此次招聘会上,张秋兰找到了几份心仪的工作,正和同行的哥哥商量去哪家就职。

  离家近,就业机会多,工资待遇好,还能照顾老人小孩……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选择留在永顺。

  润雅乡副乡长雷金生正忙着统计该乡务工人员的应聘情况,他手中的统计表显示,前来应聘的120余人基本都找到了合适的岗位。

  “工作环境和大城市一样好,最关键的是一家人能在一起,务工、持家两不误。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日子一定会更好。”毛坝乡45岁的向银大哥乐呵呵得说。

  截至中午12点,在各个企业登记的务工人数达2200人,现场依旧人气火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