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王津 2017-02-07 09: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向守清要求,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改进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张龚强调,要坚持投资拉动,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分组讨论现场

  红网洪江市分站2月7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2月6日,湖南省洪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怀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怀化市和洪江市党代会精神,总结去年经济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奋力推进“一核三区、协调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洪江”战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洪江市委书记向守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面对经济增长下滑、主要指标在怀化市排位靠后的严峻形势,洪江市把稳增长、促发展作为头等大事,紧紧围绕 “一核三区、协调发展”战略目标,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生态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会议提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和怀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奋力推进“一核三区、协调发展”战略,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战役,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洪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向守清强调,在市第五次党代会上,我们贯彻中央、省委、怀化市委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结合编制“十三五”过程中的智慧聚集,提出了“一核三区、协调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洪江”的战略,这是新一届、新五年的旗帜与口号。富饶,是发展、繁荣、开放;美丽,是生态、绿色、宜居;幸福,是和谐、共享、安定。“一核三区、协调发展”,是区域发展战略布局,体现了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差异化发展,从而实现全局发展的理念;提升了雪峰山片区的位置,蕴含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和决心;落脚点在发展,诠释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追求与信心。

  向守清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怀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把握和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全市经济发展总体思路,咬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不放松。二是要狠抓工作重点,坚决打赢几场硬仗,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文化旅游突破攻坚战、交通和城市建设提质攻坚战、产业和产业园区升级攻坚战、现代农业发展攻坚战。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改进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从严管党,激活内力;要加强学习,保持定力;要改进作风,传导压力;要创新思路,深化改革;要守住底线,确保安全稳定。

  张龚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要按照怀化市委提出的主要预期目标,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执行到位,从六个方面发力:一是坚持投资拉动,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二是突出协调发展,持续改善城乡基础条件;三是做强支柱产业,着力提升三产发展水平;四是聚焦深化改革,培育创新创业浓厚氛围;五是改善民生福祉,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六是树立生态理念,加快建设绿色美丽洪江。

  张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信心,担当实干,尽早谋划启动今年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有一个良好开端。同时,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不会干、干不好,不深入、不落实的问题,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分组就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进行了讨论,并通报了2016 年度全市人口计生、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等考评结果。

  洪江市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市级干部,市委市政府督办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