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好司机跳入冰冷河水中救人 脱险后默默离开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杨锋 编辑:王津 2017-02-07 09: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被救上岸

大家劝林立祥赶快穿上衣服,别冻坏身体。

救人英雄林立祥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7日讯(分站记者 文卓 通讯员 杨锋)近段时间,慈利县江垭镇司机林立祥救人后默默离开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2月6日,记者了解了事情的详细经过。

  2月4日,农历正月初八,袁某、赵某夫妇一同驾驶私家车从桑植县出发准备前往慈利县城,途中在江垭镇九溪村桥边小歇。下午16时左右,二人因感情问题发生争吵,随后赵某一个人朝河边走去,一时想不开,竟扑向河水中,不会游泳的她在呛了几口河水后,开始在水中挣扎。此时,正好被河边洗衣服的毛腊英看到,毛腊英拼命大声呼救,九溪村的村民唐先军在听到呼救声后冲向河边,迅速报警,并找来一根竹篙试图搭救跳水者,但几次都没有成功,此时赵某逐渐失去了意识。

  就在这命悬一线的紧急关头,九溪村人林立祥驾驶自家货车,从九溪河边驶过,发现很多人对着河里看,神情极为焦急。林立祥停车下来往河中一看,河中央有个人半沉半浮,手脚乱舞。岸边有人喊:“哪个会水的救救她啊!”林立祥见状,迅速跑向河边,边跑边脱掉棉衣棉裤,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里,游向河中央的人。从小在九溪河里钻来游去,10多米水面林立祥仅几分钟便游到赵某身边,一把抓住赵某的后衣领,拖向岸边,整个救人过程不超过5分钟。上岸后,立马有好心人拿来毛毯给赵某裹上。这时,江垭镇派出所民警和120救护车也及时赶到现场,就在大家齐力将跳水者送上救护车的时候,林立祥不知什么时候已悄悄开车离开了。

  目前被救女子在江垭二医院救治,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林立祥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面对各种赞誉,林立祥谦虚地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救人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